p2 
「學校2013」是我最近看了最喜歡的韓劇!
我很喜歡這部戲,除了描述學生之間的事之外,也從各個老師的角度描述學校的現況
像是鬥毆、霸凌、抽菸、青少年的徬徨與友誼、特教同學的心情、家庭教育的失敗、教育體制的現況,每件事情都是很大的學問
更從中看到了學校的為難,究竟在輔導學生的時候需不需要告知家長?
另外還有怪物家長的問題,不只看到青少年的迷惘,也看到了每個角度不同的面向
看的時候身陷其中,看完之後後勁很強
它絕對不是一部狂講道理的韓劇,相反的帶點輕鬆,帶點觀眾投射的懷念,得到不僵硬的啟發
另外!劇中的插曲都非常感人!依照學生的心情做的詞曲
像是「不要覺得自已是一個人」,光歌名感覺就非常正面~
正處於人生中最容易惶惶不安、躁動的階段,這年紀很容易憤世嫉俗(?),也很容易失落悲傷
就像歌詞裡寫的:
[不要覺得自己是一個人,不要因為辛苦而獨自哭泣,你也知道,你和我,就是我們
你可以倚靠在我的背上,對抗這整個世界,你就會是我帥氣的夢想]

BGM:[學校2013 ost] 金寶京-青蛙

之前知道了這部校園劇,不過因為自己年紀增長就變得思想僵化了,覺得應該是灑狗血的熱血劇吧
前幾天看了RM最新集是學校2013特輯,不可否認我是為了李鐘碩和金宇彬來看學校2013的 (唉唷就是個花痴!
但看了之後,除了很老套的說感觸良多之外,讓我回想起學生時代的很多事情,也讓我喜歡這部劇到難以自拔!
我在這裡面看見了以前的老師,被學生傷透了心還是打起精神用心良苦的老師
看見了以前的同學,總是吵吵鬧鬧的班級
不同的是我們班沒有人在教室打架,回想起來很像鬧劇很好笑,但當時也許有感受到所謂的惡勢力也不一定
雖然我好像沒有怕過就是了XD

「學校2013」講述的是勝利高中2年2班
擁有全校成績最優良的學生,也有全校最頭痛的學生
班上學習氣氛不佳,成天搗亂
在教師甄試失利的鄭仁在(張娜拉)成為勝利高中的臨時教師之後接下了這頭痛的班級
以及補習班名師姜世燦(崔丹尼爾)進入勝利高中後也成為2年2班的班導
在這個班級上發生的各種事情,有一些主要的腳色,藉由他們帶出不同面向的故事

關係圖2   
主要人物關係圖~
如果以為這是單純的校園喜劇,或是熱血教師之類的題材,就太侷限了~
我喜歡的是在這裡面有很多很貼近現實的部份,難怪大家看完都心有戚戚焉了!
本來一開始有設定愛情線(被打叉的地方),不過後來編劇考量到要呈現校園的青少年問題(霸凌、同儕)所以就把愛情線拿掉~
其實我覺得這樣很好呢!雖然有不少人說遺憾XD

p  
是的我就是因為這兩位對這部產生了興趣,並且用極快的速度看完全部XDDD
非常感謝他們~讓我沒有錯過一部好看的韓劇~
雖然因為想看他們的愛情線(?)才萬分期待 (我的兩大菜成為BL太爽了啊!)
不過後來我卻深深的被這班級裡的許多事情打動而落淚

朴興秀(左-金宇彬)、高南舜(右-李鐘碩)在中學時期曾是非常好的朋友
因為南舜的無意,毀了興秀的右腿使他再也無法踢足球(本來興秀可以成為厲害的選手)
帶著愧疚與自責的南舜當年逃離了興秀的身邊
也因此兩人自此之後斷了連絡
興秀轉入勝利高中後,發現南舜在這而痛苦不已
南舜一直以為興秀是恨他毀了自己的一生;但興秀無法原諒的是就算當年失去了最愛的足球
南舜怎麼能丟下自己?

cdbf6c81800a19d8789159fb33fa828ba71e46ba.jpg
李利京、吳正浩(郭正旭)、李志勳
我覺得他們這張私下合照根本是在劇裡面的表現XDDD
這三人是2年2班裡的頭痛人物,其實最讓人頭痛的是正浩
不喜歡念書、脾氣差、愛鬧事、沒禮貌
簡而言之就是青少年時期最喜歡遇到的那種逞凶鬥狠年輕人,帶著兩名手下,也是最親近的好友
每次進教室就會兇神惡煞的樣子

548127_138867996267839_1093553791_n 
他們坐在教室最後面,每次都三個人打開置物櫃,靠在上面睡成一排
每次看到這景象就超好笑!
一開始我非常氣正浩,可能是因為我從小就是好學生的類型(雖然在家很叛逆XD)
雖然成績只落在中間,但遵守校規,認為老師說的話只要是對的就是要聽
小時候我總覺得「長大後絕對不要變成那樣的大人」、「長大後我絕不會這麼守舊」
一直以為堅守那樣的信念就不會變,現在我從大學畢業也兩年了
有很多事情我都會突然發現「為什麼我會有小時候我最不喜歡的想法?」
有時候是順著時間的推移和環境的影響,不自覺的就慢慢改變了

小時候我對那些班上所謂的不良學生沒什麼意見,我甚至不覺得他們是不良學生
看到勝利高中2年2班,我想起國中時候的班級 (我高中是女校啦XD)
這個吵吵鬧鬧的班級很像以前我們班,有成績很好的同學,但很多同學也是上課打混睡覺
整天吵吵鬧鬧的,也有那種脾氣暴躁的同學
就像正浩那樣,對老師大小聲、摔書、踢桌椅等等
但班級之間的氣氛也像2年2班那樣算是融洽
那時我並不會不想接近那些在師長眼中是頭痛的學生,反而覺得相處過後才能評斷一個人

397560_147445965410042_1991108389_n  
(惡煞三人幫真正的樣子都很可愛啦~)
曾經我跟讓老師很頭痛的同學,剛升上國中還不認識就大吵架
場面雖然不火爆,但他一副囂張的樣子還是有點嚇人
憑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其實那時候只是很不爽對方錯還先罵我髒話),我們在教室中間大吵了起來
我講理,他回敬我一大串髒話,最後我丟下一句「我不想跟你吵了!」
沒想到換座位的時候我們互相坐在隔壁,這真是小說間會出現的孽緣啊!感覺會發展愛情線的XDDD
我們兩個臉都很臭,覺得很衰,他覺得為什麼我這個銷查某會坐他旁邊!
憑著不甘心的優點(?),就不相信自己不能跟他好好相處!
從一開始我回答他問題他都給我臭臉,直到後來我們能相談甚歡
雖然不是很親密的朋友,但每次都能有說有笑,這件事一直是我很深刻的回憶
[相處了才能懂得對方是什麼樣的人]
雖然他讓老師很頭疼,但在我眼裡那時候是個不錯的人

長大後我卻常常容易以初印象評論他人,雖然不是很嚴重,但比起小時候已不是那麼容易去接納理解他人
所以我一開始看到正浩真的覺得很生氣!這麼不合群就算了!為什麼還要這樣大小聲裝流氓!
很容易用自以為大人的想法去想他
但看到後面慢慢了解之後,覺得有點心疼,雖然不是完全能理解他的想法
正浩生活在沒有母親,父親酗酒及家暴的高風險家庭中
也許我們會覺得「要變成怎麼樣的人是可以自己掌握的」,但那可能只是樂觀的想法
我們都沒辦法完全用意志力幫助自己,就像有無法克制自己想要生氣的時候一樣
在這樣的家庭中,正浩無法相信他人,即使鄭仁在老師給他許多的溫柔和關懷
也許正浩那時候只是不知道怎麼接受罷了?

PPS 2013-04-01 00'31''23
從一開始不接受老師到最後漸漸的每天都來學校,雖然還是很不耐煩
就像體育老師趙奉秀說的:「他們雖然讓人頭痛,但還是每天來學校,因為他們只能來學校,如果學校不接受這些孩子,他們該怎麼辦?」
最近在書上看到一句話「不教而殺謂之虐」,就如同這句話
在家裡得不到愛與教養的正浩,如果連學校的老師都放棄了
不是另一種虐待嗎?
讓他失去了可以歸屬的地方,被拒絕的心也會受傷,路也會越走越歪

有老師覺得就不要浪費心力去做吃力不討好的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奉勸仁在別做太多
也有學生覺得正浩來學校只會帶來麻煩,讓大家不得安寧
正浩有家卻沒有溫暖,路上逗留也沒有自己的歸屬
所以他只能來到學校
最後正浩因為爸爸倒下極需用錢,選擇離開學校
世燦老師拉住急欲離去的正浩急說:「老師會幫助你的!」
正浩泛著淚光說:你可以幫我多久?這個月幫我了,下個月呢?明年呢?
難道每次見到我這傢伙就要給我錢嗎?反正我還不了那些錢
也不是畢業就能馬上找到工作,反正也上不了大學
現在開始賺錢,和以後開始,都是一樣的
這樣反而更好,可以去軍隊還可以賺錢
所以,老師,現在放開我吧
看著正浩用這些理由說服老師同時也說服自己,感到既難過又無助
如果我是世燦也會這樣對他說的,但如果繼續跟他說「老師會想辦法找別的管道幫你的」
那就是騙人了,在正浩的心裡也認為即使有別的方法,都不是長久之計吧
明明是每天喝醉酒就打他的爸爸,不分青紅皂白也打他,還打到住院過
正浩也仍然放不下親情,最後還安慰老師:「別太擔心,我不會過得太差的。」
正浩啊QQQQ (我都大哭了!)
到底世界可以為這樣的孩子做什麼呢?(家庭真的很重要....)

144870-85166
臨時教師也是菜鳥老師的仁在接下了難搞的2班,校長一直希望能把學生的成績提高
無奈2班根本就不喜歡學習,也不喜歡被老師管
仁在夾在學生和校長之間好為難!可是我很喜歡仁在老師,看著她想起了以前的老師
編劇沒有讓仁在這腳色神化,不是三兩下就替學生解決問題,也不是熱血得帶著學生向前衝
她用溫柔、耐心,但也不失訓示的教導學生
校長因為仁在始終無法讓2班有所長進,所以決定讓名師世燦一起接管2班
所以2班是雙班導制!
後來因為一些問題,必須讓全班投票選擇一位當班導,這真的很殘忍也不公平
那時剛好發生了仁在和世燦挽回正浩回學校上課,但大家都因此不滿而不投給仁在
其實心裡還是很喜歡這老師的!因為平常他們都會吵著說:「最喜歡鄭老師~」
仁在也崩潰,覺得自己是不是無法勝任教職?無法得到孩子們的支持是不是不夠資格當老師?
一直以來希望每個老師都能堅持的仁在此時也心灰意冷辭去教職
學校內的老師人都好好喔!安慰她、挽留她
在仁在的心中,除了失去信心之外,也像世璨老師說的:「抓住了這些孩子,你能為他負責一輩子嗎?」
一直以來堅信抓住孩子不是保護,而是教會他們許多事情和負責的仁在,突然害怕自己沒有辦法做到這些.....

讓我想起了以前的老師,那時候苦勸我們班上許多迷途的羔羊(?)
即使他們像正浩那樣對她,她也如仁在一樣總是關心他們
我見過老師苦口婆心勸他們的樣子;也見過老師關心他們的樣子
當然也常常看見老師偷偷哭的樣子
68606_520954771256971_305383047_n
當2班同學又闖禍並且沒有人承認的時候,仁在拿來掃把決定打全班手心
正要打下去的時候她眼眶泛淚,丟下掃把她用自己的手每個人打五下
這不是熱血....是仁在很痛心孩子們變成這樣,都是自己無能的結果
為什麼自己付出那麼多,孩子們還是依然故我?
自責自己沒有把孩子教好,對仁在來說這也是懲罰自己
(張娜拉來真的她手都超級紅了QQ)
我想起老師也曾做過類似的事情,當我們班總是闖下讓老師雞飛狗跳的事時
老師在台上生氣到紅了眼眶,雖然我忘記最後有沒有處罰我們
但我感受那時老師的心情就跟仁在一樣
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這部,沒有神化仁在,而是更貼近現實的描寫老師的堅持與無力

PPS 2013-03-31 22
姜世燦,補教界超級名師!
剛退伍時在學校任職,當年也是熱血教師一枚,總是親切關心學生
有天有位女學生想找世燦談話,雖然覺得她好像怪怪的,但因為身邊還有事
世燦跟她說「你等等老師一下,一下就會過去了~」
女學生答好,等等再過來,但卻輕聲吐出「對不起,老師。」
當世燦完事後才得知她在女廁上吊,把她救下來背著她準備送醫的途中,她卻過世了
這件事造成世燦難以抹滅的陰影,從此轉往補教界,不與學生太過親密,保持適當距離,教授以考大學為重點的課程使他大受歡迎
因為一些緣故,來到勝利高中當臨時教師(簽契約的)
一開始我有點討厭世燦老師耶XDDDDD
講話很直很機車!而且也許我很喜歡仁在那種老師吧,或是我是老師的話我也想成為仁在那樣的人
總是吊兒啷襠的說:「以提高學生的成績最重要~」
就覺得他對學生的事情都不注重有點討厭XDDD
後來他也因為仁在和2班,漸漸的找回過去的自己,雖然不像當年他任教學校時候的樣子
不過他那樣有點吊兒啷噹,很奇妙的語調講話反而很好笑XDDDD  讓我超喜歡他的XDDD
以自己的方式關心學生,雖然很多時候還是很像跟仁在唱反調,而且教育理念也不盡同
但有需要幫助的時候他都會出馬,就像他自己有天發現學生沒來而傳簡訊給學生時說的:
「唉!姜世燦,怎麼現在連簡訊都傳了」
他也主動對仁在提起那段痛苦回憶:「都是我的錯,明明知道她似乎不對勁,卻還這樣輕忽她....」
一度害怕與學生太過親密,回想起過往的世燦本想就此離開勝利高中斷了這一切
是仁在喚了他回來
而仁在懷疑自己而離開學校的時候,世燦也默默的挽回仁在,他說:
「因為妳是我想成為的那種老師!我想成為卻無法做到的那種老師!」
他們之間沒有愛情線 (大笑)!因此這段看來特別溫馨也特別感動!

PPS 2013-03-31 18'14''27  
班上、也是校內成績數一數二的前班長金閺基
不只成績好,品行優良,人也很善良,在班上也跟每個同學處得很好(長得也不賴((欸欸欸!
看似平順的人生有著大家都知道的超級行動派媽媽
掌握閺基的未來,替閺基打好未來藍圖
只要是對閺基未來沒有幫助的都是障礙,必須除掉,所以也常積極干預學校內的大小事(加上又是家長會幹部)
像是不滿仁在教學內容不是以考大學為取向,向校長施壓撤換班導師(讓世燦擔任就好)
在全校論文比賽的時候事先調查考題,並請熟識的教授寫了完美答案給閺基背
反應多次卻得到媽媽敷衍的回應,那回應就是在說:「我給你走的路就是最好的,你就要照走!」
沉重的母愛讓閺基的哥哥關在房裡不見人,因此更多期待也讓閺基喘不過氣
看著媽媽為哥哥感到傷心難過,乖巧的閺基不想讓媽媽傷心,但也快承受不了.....
在論文比賽的這天他棄賽,爬上學校樓頂準備一躍而下,幸好最後他退縮了
他對仁在說:「我以為下降的速度會很快的,但把書包丟下去之後,發現比我想像中的久....」
我想因此讓他徬徨了吧

PPS 2013-03-31 19  
「現在突然想起老師之前唸過的詩:[沒有不搖擺就能綻放的花]。老師,我現在也只是在搖擺中,對吧?」
仁在泛淚點點頭,說:「閺基啊,今天做得很好。你一定很害怕吧?但你跨越了恐懼而活下來,謝謝你。你跨越了很大的一座山,那是很艱難的勇氣。撐過這些的閺基,後來也可以撐過許多事的。」
這種怪獸家長在學校2013裡面還不只一位,真是讓人大開眼界了XD
幸虧最後閺基的媽媽得知閺基試圖自殺的事,雖然還是無法放下自己規劃的一切
但也退讓的放手讓閺基去攻讀喜歡的大學,讓我不禁最後想幫閺基歡呼啊!
做個厲害的PD吧金閺基!

PPS 2013-03-31 23'04''03
桂娜麗,名字很特別,比起特別的名字,人的存在感卻很薄弱
與班上的惠善是最好的朋友,因為考試考不好手機被爸爸砸爛,拿的是最老舊的摺疊式手機
此時惠善換了最新型的智慧型手機,與其他同學討論著APP
娜麗也許是因為自卑,加上心有煩悶想跟惠善說卻沒辦法,感覺自己被忽略了,寫了信放在惠善桌上並催促她看看
沒想到又被班上的同學打斷,娜麗感到更孤獨
所以她藏起惠善的手機,打算放學的時候再還給她嚇嚇她,沒想到找不到時機就回家了
錯失時機很不好過,所以娜麗隔天請假沒上學,沒想到班上卻因為這件事情造成許多風波
誤會正浩偷竊,加上惠善爸爸報警處理,警察發現偷竊嫌疑犯可能是興秀 (哇隔這麼長又再度講到他XD)
PPS 2013-03-31 15  
(就是這位啦XD  高南舜的戀愛對象XD?  曾經是好友的緣分)
原來興秀是保護管束的對象,興秀之前的學校沒有把這些紀錄轉到勝利高中,所以沒有人知道
不過因為沒有直接證據,所以興秀就被放回來了~
娜麗隔天上學得知後,把手機交給世燦老師
世燦雖然嘴巴很毒XDDD  但他也很關心這些學生,他保證不會說出去,就跟全班說是有人放在失物保管箱
好笑的是世燦一開始還不知道桂娜麗是哪位XDDDD  這位老師真的很混喔!
懲罰娜麗的方法是做國文問題集每天五頁,給世燦檢查!
因此娜麗天天到辦公室報到,一開始娜麗給人的印象是冷酷的、喜歡玩、常遲到,不甩老師的
但世燦的毒舌下有一顆真心(?)  娜麗漸漸喜歡上世燦 (不是愛情啦XDDDD)
而且她對世燦說的話我好有感觸:「我的名字很特別,可是存在感很弱,總是沒有人記住我。以後說起桂娜麗的時候會想起我,老師能記住我,我很開心的。」
班上除了成績好和愛鬧事的同學,也有這種需要人關心,但常常被遺忘的同學
像我就常常被老師記不住名字,還被叫錯名字XDDD
並不是特別想在老師腦海裡存在多少印象,也不是想要出多少風頭
也許從小到大都這樣,希望有人能夠注意一下自己也好吧!
雖然最後是娜麗拿走的事情被全班發現,又掀起波瀾,讓她跟惠善之間變得很奇怪
幸好最後和解了,我很欣賞惠善的作法!
「那些天我都沒顧慮到你,不知道你心情不好想向我說,但都一直被打斷,對不起。」
對班上說著「惠善心地真好啊!娜麗偷你的東西還跟她做朋友」時巧妙的解圍:「那天我要看(娜麗血的)信的時候,妳不是問我APP嗎?其實那張紙條就是寫娜麗要跟我借手機啦,那時被你打斷沒看成~造成大家困擾真不好意思~」
班上也一片和樂的恢復打鬧

227609_535390866480028_992092129_n   
韓英宇(右),本來應是特教班的同學,後來就讀勝利高中2班
我想他只是智力不高,說話有點慢而已,所以才不需要上特教班~
在班上常常被正浩欺負,逼他拿錢吃東西,交遲到費
後來南舜出面保護他,讓正浩很不爽,所以在大家不在的時候打南舜
英宇拿椅子砸向窗外想解決,也因此涉及校園暴力(總是會有恐龍家長說些亂七八糟的)而被迫轉學
離開那天他微笑向全班道別:「我喜歡勝利高中,在2班的時光很開心,不捨得,會很想念,謝謝大家。2班,Fighting~」
打動全班的心,也深深打動我的心QQ
英宇想留在勝利高中,他對南舜說:「因為在這裡我才可以像正常人一樣....不是特別的....」
在英宇要離開的時候,南舜突然唸了一首詩:
「仔細看才知道美麗,看久了覺得可愛,你也是,如此。」
讓很多人都QQ了!每個人都需要被了解,才會知道[你也是如此可愛]。

在每個身心障礙者的心中都希望自己能被「正常」的對待
在台灣,身心障礙者保護法已更名為「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
即使生理上有所不同,但在其他方面他們並不是「不正常」,也不是需要被保護的對象
只要學習,他們可以做任何「正常人」能做的事情,如果說是「保護法」,等於變相把他們放在不平等的對待中
這不只是台灣,而是全世界的思潮
有時候他們固守那些位置,並不是執拗,而是大家都不信任他們....
聽了英宇的話,仁在追出去告訴英宇的媽媽:「其實有辦法不用轉學的!只要您拒絕就可以!」
(因為校長想快點處理掉這件事情,所以沒有把這個告訴英宇媽媽)
最後英宇在全班歡聲雷動下回歸2班~

PPS 2013-04-01 00'00''29   
南舜和興秀這對親密愛人(?) 白痴哥倆好(?)一直處於誤會中
南舜一直以為,興秀怨恨的是一生被毀掉,所以他做了許多幫興秀的事
他想要的不是得到原諒(也許多少會想要吧),更多的是想要盡力彌補那些傷害
興秀對此一直很生氣,一直轉學的興秀答應家人一定會在勝利高中畢業(因為沒有別的學校敢收他了XDD)
雖然如此,他生氣的對南舜吼:「我看見你就不行!」甚至寧願不來上學被退學也無所謂
這一些讓南舜更加自責,於是承諾自己會離開勝利高中
「你拋棄你最重要的東西啊!那我就會去學校!」
「(遞給興秀自退申請書)」
「你拋棄的是學校嗎?你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學校?」
「我拋棄的是學校嗎?我拋棄的是你。」

高南舜是一個對學習毫無熱忱,上課總是在睡覺
因為過往和興秀的回憶,使他成為一個與週遭人保持距離但不是冷漠的人
從他幫助英宇,以及在樓梯間聽見別人談論英宇的壞話,他轉身摀住英宇的耳朵不讓他聽見
是個溫柔善良的人
我覺得李鐘碩(南舜)和金宇彬(興秀)這兩位表現得很穩定~應該說主角人物(像是正浩、閺基)都表現很穩定~
相較於娜麗和其他同學,他們一開始呈現出來的性格,跟後來劇情走向出來的性格有些微差異,讓我有點驚訝XDDD
但還不算太差~不過這些主角人物的性格則是從頭到尾都把握得很一致很好!

對不愛學習的南舜來說,學校算什麼(?)
丟棄了學要,就等於丟棄了每天能見到興秀的管道,丟棄了能彌補的路徑
南舜必須回到事故發生後,到興秀轉學到勝利高中前那段日子
PPS 2013-03-31 11  
自己當初因為害怕而離開,害怕興秀說出離別的話語
「那時我身邊只有你,要是你說出那些話我就沒地方去了」
現在終於能待在興秀身邊,卻得再度離開讓南舜很痛苦
而南舜的一番話也讓興秀動搖了....(興秀動搖吧!)

課堂上仁在老師說要來寫新詩,南舜第一個舉手,大意是說:
「教練說我的足球是甲等,如果要退團就必須挨打,我的腳被踹得受傷了,被毀了一生,而那個(加害的)人就是高南舜。」
他以這首詩表達對興秀的抱歉與自責
國中時這兩位至親好友都荒唐過,跟一些同學混在一起
興秀的足球是國手級的,教練說興秀如果要繼續踢球就必須退出混混團體
年輕不懂事的南舜,覺得興秀似乎就要離自己而去了,因此參與了「要退出就得挨打」的活動
沒想到他加入的那一腳使興秀再也無法踢足球....
對南舜來說那時不知道該怎麼做,只想抓住興秀,只想發洩,沒有想傷害興秀的意思
就像當初加入混混團體,興秀和其他兄弟們也打了他一頓(好奇怪的規矩XD)
沒想到南舜卻因此一直自責自己.....

最後,他們在一起回家的路上說出了彼此的心聲
PPS 2013-03-31 13'09''17  
「我除了足球就只有你,在我沒有足球,什麼也沒有的時候,你應該在我身邊的!我很想你,難道你沒有想過我嗎?」
這一番真心話讓南舜哭了,也了解到興秀自始至終與他對立的原因
我想這就是真正的朋友吧~?如果我是興秀,也許我當下真的會很氣南舜,雖然知道他是無意的
但因為是真正的朋友,是無法真正責怪對方的
而且是真正的朋友,陪在我身邊的話,失去的那個東西有一天可以找回來的
所以我能了解興秀的心情....

1  
一直以來對立的兩人關係,在師生當中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在回家路途的真心話那天之後,南舜作詩的事情傳到了(算是訓導主任)的嚴Boss耳中
依照規定,就算事件過去了,但加害者和被害者是不能在同一個學校上學的
這天興秀跑來說:「我不是被害者,我們是朋友,現在正在和解中。」
嚴Boss笑了:「所以這種關係就不成立囉?好了,現在也不用轉學了!」
我非常喜歡嚴Boss!穩重的帥大叔!在學校扮演嚴格管教學生的教師,學生聽到他的名字會怕
所以叫他嚴Boss!
不多話的嚴Boss,雖然公事公辦,但很多時候他會寬容
他會找出學生的問題幫助他們,而不是一味的嚴厲而已
勝利高中好多好老師呀!

走出辦公室的兩人,興秀板著臉對南舜說:「這不是免費原諒你的,你就做我的小跟班吧!」
自己還低頭笑了XDDDD  為什麼要這樣姊姊好喜歡!(欸!

2  
他們恢復邦交之後,正浩也變得不缺課 (雖然最後他是離開學校了啦QQ)
正浩一開始看這兩人很不順眼,南舜幫助英宇,與興秀曾經是朋友而且還是國中時期混混界的傳說人物(好好笑XD)
讓青少年的2班同學們竊竊私語:「比起來吳正浩就遜掉了啊!」
正浩所做的一切可能是因為從小就沒有人關住他,只是被打罵
因此2班的老大這個身分讓他得到關注 (雖然是很差的印象XDDD)  或許可說是想取得同儕的認同
沒想到一開始被南舜破壞,興秀轉學過來之後他的地位更搖搖欲墜,這一切都讓正浩非常不爽
所以這三人組常常鬧事不愉快啊 (幾乎都是正浩在挑釁XD)
不過在南舜興秀大和解+正浩變乖之後,正浩反而很喜歡加入他們XDDDD
每次都高傲的說:「既然要來學校,我也要選擇跟你們一起」
然後就自己放下餐盤吃飯,他的手下-李利京、李志勳(雙李耶XD)都很傻眼
每次看著興秀說:「啊!真是尷尬!」南舜笑說:「是啊意外的尷尬!吃吧!」
然後正浩加入就很好笑XDDDD
興秀還會說:「喂!你去跟你朋友吃不行嗎!」XDDD

59490_535397663146015_902335831_n  
我很喜歡這一幕~
這群容易被學校、被老師放棄的孩子,成績差所以放學後都會加入仁在老師的補課
教完當天進度後,仁在說:「還有十分鐘~我們來做做什麼好呢?」
英宇害羞著結巴:「我想寫詩,老師可以教我寫詩嗎?」
因此這次的每個人都要寫一句話當作詩的起頭!
我很喜歡仁在老師的教法!對學習沒興趣的孩子,先從身邊的事物著手,跨出第一步~
每個人都發表自己的一句詩,每次他們放學後補課都好溫馨喔!
正浩不耐煩的想離開,雙李馬上按耐住他XD
仁在說:「不寫完就不能離開喔!」
正浩不耐的拿出手機按按,仁在以為他又自顧自的玩手機了,沒想到他丟出一句:「傳給你了!可以了吧!」
讓仁在高興不已~回辦公室還跟世燦炫耀:「今天正浩第一次寫詩呢!」
很感動正浩正常上課之後,世燦問他:「為什麼又突然決定每天都來上課?」
他回答:「怕因為我,仁在老師被開除。」
雖然又是那種吊兒啷襠的態度,可是看見了正浩的真心QQ

3   
補課寫詩運動,南舜寫了:「想吃拉麵!」
仁在老師掰開死守著筆記本興秀的手,原來興秀也是寫「想吃拉麵」
這對拉麵兄弟真是太口愛了啊!!!
所以仁在發出的任務就是「一起去吃拉麵並且拍認證照傳給老師~」
雖然大和解,不過兩人之間還是存在著些許彆扭
所以我覺得這段真是太棒了啊!好喜歡好好笑!
尤其是南舜說:「端起拉麵~」為什麼拍照要端起拉麵超好笑的啦XDDDDD
本來很不耐煩的興秀在南舜數了123之後嫣然對鏡頭微笑,拍完之後不好意思的吼著:「好了!滾開!快滾!」
變臉好快超爆笑XDDDDD

4  
體育老師帶著全班同學補上體育課也讓我超喜歡
兩人一組躲避球,被打到其中一個人就兩人一起出局,感覺超有趣的啊!
而且兩人一組的分組是由兩位班導指定的,他們把好友分在一組,把當下誤會中的朋友們分在一組(像是南順興秀、志勳正浩)
藉由遊戲可以讓他們產生情誼,真的好溫馨!
體育老師:「來!兩位老師也加入吧!」
仁在、世燦:「我們?我們也要嗎?!」
體育老師:「牽起手吧 (微笑)」
147705-75519  
雖然他們應該是沒有愛情線,但這一幕真的很美好啊!2班全班同學又在旁邊鼓譟著,害這兩位班導不好意思XD
看著2班滿場飛,這場戲讓看的人也覺得很開心~
而且這兩位老師的上班穿著都一對的XDDD  襯衫+針織上衣+西裝外套(大衣),太好看了啊!!!

PPS 2013-03-31 17'59''09  
仁在和世燦這兩位班導,就像同學們說的,像是爸爸和媽媽一樣,用不同的方式和愛教育他們
(雖然世燦很機車很爆笑XDDDD)
仁在在受打擊之後暫離學校,2班同學們很後悔自己當時因為不滿正浩來上學,而不把票投給仁在
看到他們充滿失落的說:「鄭老師不在不覺得像是媽媽出去玩了嗎?」
旁邊的基德(怪盜XDDD)接著說:「我媽出去玩都還會熬一鍋湯留著呢.....」
雖然好氣好笑,但也覺得很感心,這群孩子還是很惦記仁在呀
最後他們發動連署請求校長讓仁在回來擔任班導~

PPS 2013-03-31 22'20''38
當娜麗藏起惠善手機,而正受保護管束的興秀被帶回警局調查時
南舜急著追出去:「我知道不是你偷的!你為什麼不跟他們說不是你偷的!」
興秀噙著淚:「因為我(過去)過得很隨便,為了和你在一起....(做了很多荒唐事導致有這樣的局面ex保護管束紀錄所以被懷疑)」
其實在這裡面看到興秀除了長相不良之外,個性和品性都不錯!
主角學生裡面對老師最禮貌的就是他了~每次見到老師都深深鞠躬
最後因缺乏直接證據被釋放

5  
處於彆扭中的兩個人,這次終於算是真正把話說開了
南舜問了興秀說的(過得很隨便的)那番話
興秀說:「只是想要在那些(荒唐的)人之中找找看還有沒有你這樣的人」
南舜瞬間很心酸,很對不起興秀也不敢期望興秀的原諒:「遇到我這種人,還要打架嗎?」
直到興秀說:「我要和你好好相處,臭小子」
南舜才痛哭說:「傻小子,遇到(被我毀了一生又離開)的那種事還這樣想....」
「難道你沒痛過嗎?你和我都一樣,所以南舜啊,別再覺得對不起我了。
興秀的愛好深啊QQQQ
當天晚上他們像從前一樣住在南舜家
PPS 2013-03-31 11'50''00  
大家都說他們根本是BL哈哈哈哈哈
編劇說,設定是想展現青少年時期那種「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兄弟情誼,這樣些許曖昧的感覺
我看完是覺得粉紅不算多啦~反而讓人很羨慕他們的友誼!
不過要是轉換成BL想也挺不錯的XDDDDD  雖然南舜比較像受,但興秀的個性才是受吧!
總是默默的關照南舜,還幫人家蓋被子討厭1978045810.jpg    XDDDDD

7  
隔天一早兩人睡過頭匆匆忙忙更衣,還互喊:「為什麼不叫我起床啊!」
真的太有趣啦~還一起上學被世燦調侃XDDDDD

這兩人每次看到正浩出事就會無法丟下他而去幫助他
把正浩從混混的手裡救回來之類,很喜歡看這2班的兩不良團體(?)合併=正浩、雙李+南舜、興秀XDDDD
正浩被爸爸打到急診 (真的很慘),雙李打電話給舜秀(直接簡稱了XD)
利京說:「抱歉!這麼晚叫你們出來!但真的沒有人可以找了....」
被這五個孩子之間建立起的信任給感動了....
因為沒有錢付急診費所以無法離開,南舜打電話請仁在來幫忙
仁在說:「這樣也不能讓正浩回家,誰有地方可以借正浩住呢?」
大家都面面相覷,此時.....
PPS 2013-04-01 00'06''48  
好好笑XDDDDD   興秀Zang!
所以一行人就來到了南舜家哈哈哈哈
 8  
正浩面牆,這晚發生的一切讓他感到不知道如何面對大家吧,被大家看到不知道的一面
倒是雙李也就這樣躺下來了!還喊著:「挺暖和~還算不錯啊~」
南舜和興秀此時好像爸爸媽媽喔(笑翻)
兩人還雙手交叉看著被褥上的三人,南舜一直趕雙李走人,結果他們兩個不鳥還裝打呼XDDDD
興秀見狀直接躺了下來~
南舜無奈的手扠腰說:「你這又是怎樣啊!」只剩南舜自己一個人真的好好笑XDDD
看這合併的新五人團體睡在一起真是窩心~
南舜根本也想睡這吧!他自己明明就有房間還待在這XDDDD

1360343898-3622087412  
好歹算是最最女主角(全班都是主角XD)的宋河京、李江珠
這篇竟然第一次寫到她們啊XDDDD 
江珠是我很喜歡的類型,活潑帶著男孩子氣,重義氣,跟班上男同學像兄弟一般
又很正義,每次有不公平的事情就會站出來說,不怕惡勢力XD
河京是班上的第一名也是全校第一名,本來是個只顧自己不顧他人的孩子
但自從雙班導進入2班開始,河京變得慢慢會關懷別人
也曾經好幾次幫助高南舜渡過班級難關 (雖然他們本來設定有愛情線啦哇哈哈)
河京和江珠的故事是最常發生在每個人身上的~
我想男生和女生在朋友關係中的思緒總是會不一樣的吧!
印象中我高中讀女校,國中同學知道後莫不瞪大眼睛追問我:「怎麼會?這樣不會很累嗎?女生心機都很重!」
這就是一般人對於女生友誼關係中的看法吧~
容易搞小團體,容易說三道四,容易排擠他人,也容易忌妒
(不過我高中三年活得超快樂!完全是我學生時代最快樂的時期哦!每天都期待上學~)

河京很重視成績,不是爸媽給予的壓力,而是有兩個成績優異的兄弟姐妹
使河京讓自己時時處於不能輸的漩渦中
江珠則是班上的第10名 (官網簡介有這個設定好酷XDDD),時時很關照他人
這樣個性迥異的兩人卻是班上最知心的好友
江珠因為被選拔上全國論文比賽,因為論文看重的是論述自己的想法,而不是公式化的內容
江珠在這方面很拿手,這件事讓河京忌妒
使她小心眼對江珠發脾氣,兩人就此陷入膠著中
河京對仁在說:「老師,我知道我是在忌妒江珠,我覺得很對不起她,但我又無法停止....」
仁在看著河京:「那是抱歉的心情多呢?還是忌妒的心情多呢?」
河京哭著說:「抱歉的心情比較多.....」

感覺上如果是這樣的事情發生在男生身上,似乎他們比女生容易恭喜對方~
當然也是有忌妒的現象出現,不過他們應該更常出現吃醋的想法:「好友要離我遠去了....」
就像南舜和興秀的誤會一樣
但在女生群中也許都會參雜著小小的忌妒,像河京那樣帶著抱歉的心情
也許是大部分人成長都會經過的過程吧~

PPS 2013-03-31 18'09''59  
在2班裡,除了有混混同學、成績優良的同學、存在感薄弱的同學、特教同學之外
也有很認真上課成績卻一直無法提升,而且很迷惘的人
也有那種受到家庭價值觀覺得「只要我好別人關我屁事」的人
高傲的覺得別妨礙我上課,除了好成績以外也沒有好的品德
即使誣陷別人,事實還原之後也只說:「要不是他有那麼多壞的前科,會被誤會嗎?這全部都是他活該!」
因為家庭教育只教導「好好讀書,取得好成績,找到好工作,嫁個好豪門」
體育老師感慨的說:「因為家庭只看重成績,別的都不教育,才會變成這樣啊!」
仁在說了一句讓人很有感觸的話:「學校也沒有很好的教育,我一次也沒有嚴肅的教育過....」
其實老師真的很難為,仁在總是希望用愛的教育讓孩子們懂得做人的道理
但就像世燦一樣那麼機車學生應該也不會理吧~
只能說一個人的成長,從家庭送到學校,再由學校送到社會,這之間必須要連貫,缺一不可
就像正浩和興秀南舜打架被送到警局時,警察對仁在說的:「學校如果放棄不教育了,以後會讓我們的責任很重啊!」
除了職務上的負擔變重(罪犯變多)之外,社會中的每個人事物也都有教育的責任啊
但前面都沒做好,怎麼期望後面的教育呢?
現在家庭功能逐漸式微,真的希望家庭能夠做好教養的責任啊!
PPS 2013-03-31 23'15''59  
就像體育老師的感慨:「到底在教育什麼才會這樣呢?」
雖然說現在很多老師也很害怕學生,不如說是害怕家長
不體罰、不打罵,一有問題家長就出面,勝利高中也完全展現出這些情況
但也有許多熱血的教師想要教出品格完善的學生,卻總是力不從心.....

PPS 2013-04-01 00'35''10  
最後2年2班升上高三了
好像不管哪個國家的校園劇都很喜歡在頂樓搭配藍天陽光XD
因為這樣感覺很正面吧!也很青春~
PPS 2013-04-01 00'34''22  
仁在老師在放長假前對同學們說:「很開心這一年充滿歡笑也很有趣」
世燦老師則是不改本性的用怪腔怪調說:「大家要好好唸書啊!Fighting~」
結尾收得很棒QQ
在學生都離去,空蕩蕩的教室裡,仁在在講台上看著這些學生的座位
世燦從後門進來,看著手錶俏皮的說:「啊!結業典禮還沒結束對吧~」
然後兩人相視而笑,鏡頭緩緩的帶到教室外2年2班的班牌上
我快不行了!明明沒什麼為什麼我感動到哭出來是安怎!!!1191421564.gif  
就像跟著2年2班過了一年,接著一起升上三年級
也許下一個班導還是這兩位其中之一,也許是別人
這個結尾也讓我完全體會仁在的心情,不確定未來是否還是2班的班導
送走孩子們的這學年,心情有點惆悵
開心的是2班的孩子們長大了不少!
而且張娜拉和崔丹(決定以後就這樣簡稱他了XD)在這部戲的演技真的可圈可點
兩位不同見解的老師互相影響,把這兩位班導演得很棒呀!

PPS 2013-03-31 23'51''23  
我最喜歡的南舜興秀到底在幹麻啦這姿勢好討厭XDDDD
看到最後整個2班都讓我好喜歡好不捨得~

424003_533964566622658_1077877225_n  
(勝利高中的各位老師)
回憶起以前的很多事情,在我們嘻嘻鬧鬧的背後
有擔心我們的家長,有為我們頭痛還是盡心盡力導正我們的老師
在「學校2013」之中最棒的是勝利高中的各位老師,這些老師各有不同的教育理念和處事
像是正浩在教室打南舜,演變成校園暴力事件
校長認為要把事態先壓下「先算了吧!」,因為正值學校招生時期,不只如此,還有許多學校要兼顧的地方
但別的老師就認為一定要好好的導正學生,給他們一點懲罰才能知錯
原來我們上學時,同在一個學校卻有很多不同面向的事情要處理,是很難拿捏的
還有正浩捲入校園暴力事件,如果不請家長來學校就會被退學
正浩執拗的不想請爸爸來,仁在很擔心正浩因此被退學,思索之下只好打電話給正浩爸爸
仁在沒想到正浩爸爸不由分說就是一陣打,所以正浩才會被打到急診.....
其實正浩那次是不小心撞到桌子才會壓傷河京的腳,但河京的媽媽(也是恐龍家長)完全不聽河京解釋硬是要學校召開暴力委員會
這件事情讓仁在很自責,就像世璨當年的事故:「我明明感覺她似乎不對勁,卻還輕忽她....」
仁在哭著:「我明明知道正浩身在那樣的家庭中,卻沒有多為他顧慮.....」
看了這部之後發現老師不只在教學上難為,還有許多難為的地方
是以前就算知道也沒想過,原來老師私底下也有這麼多我們無法想像的痛

真的非常推薦這部呀~
在看完眾多愛情戲之後,這部真的非常正面非常有意義~
用了很多種不同的角度,讓我們懷念之餘也思索了學校間的問題
雖然用零散的時間把這不分很多天寫完心得,但寫的過程中沒有一絲停頓
行雲流水的那些故事就浮現出來,真的後勁很強呀XD
240248766_o     
最後讓我吶喊一下:
為什麼韓國和日本的制服都超好看的啊啊啊啊!
乾卡其色褲子是王道!男生制服好帥啊啊啊啊1338779421-1379506554(變態  
看了好想回到學生時期呀!一定會更認真唸書的!
也以這部致所有的老師,真的辛苦了,謝謝你們!

46119_535391553146626_1062074524_n  
這兩位才是愛情線主人翁吧XDDDDDD
可惡他們跟我一樣都是89Line的啊!(1989年=78年=24歲)
其實整個2班幾乎都89line的!難怪整劇組感情那麼好!看他們拍戲就像真的在上課一樣XD
為神馬看起來無敵適合高中制服!!!!!
而且姿勢都好少女是怎麼回事XDDDDD

16912_164085483739864_1930339402_n  
其實他們兩位之前是專門走伸展台的名模~身高都186以上真的太驚人!
(沈昌珉怎麼不轉行去名模界!超級高音名模感覺超酷耶!)
看他們走伸展台真的超霸氣的耶!
在名模界就是好友,後來跨行當演員!這部戲真的表現不錯!
我以為南舜(李鐘碩)是我的菜,但沒想到我對興秀(金宇彬)那種第一眼不是帥哥,但越看越有魅力的人才真的凍美條!
而且金宇彬的本名叫金賢中,是的就跟金賢重一模一樣的字啊!
可能要看他們取名是漢字有沒有一樣,不過韓文的念法和寫法是一樣的~
怎摸叫賢中的人都超讚啊!我兒子以後也叫賢中吧 (去屎XD
宇彬是我的超級菜......9be66a47dd883db35dbe363d25f4d85d (死花痴XD

最後放上我很喜歡的一首插曲,歌詞描寫著校園生活
看著看著就想起我們也是那樣的~
在此附上youtube有人把這首歌搭配2班同學私底下的合照
看得出來整個劇組感情很好呢!因此看著就想起了關於2班的回憶
很感動
 
(暫停BGM在最底下)
bg_20_1bg_20_1  

청개구리     青蛙
김보경     金寶京


바람이 참 좋은 날이면
風がほんと良い日には
在吹著風的美好日子

창가에 기대앉아 으음
窓辺に寄り添って座って
靠在窗邊坐下吧

교실에 남겨둔  추억을 되짚곤해
教室に残しておいた  想い出を取り出したりして
想回到殘留在教室裡的那段回憶裡

수업중 과잘먹고 으음
授業中お菓子を食べて
在上課中吃餅乾

몰래 컨닝도 하던
こっそりカンニングもした
也曾經偷偷作弊

그때 그 시절
あの時 あの時代
那些時光  那些日子

너무 그리워져
とても恋しくなって
真的好令人懷念啊

랄랄라라 라라라
*la la la la la la la

사랑하는 나의 선생님 으음
愛する私の先生
親愛的老師

랄랄라라 라라라
la la la la la la la

우리가 때론 미웠었죠.
私たちが時には憎かったでしょ
有時候也很討厭我們吧

언제가 사랑을 싣고
いつか愛を積んで
不知何時 帶著累積的愛

그리워서 찾아갈 땐
恋しくて尋ねるときは
和懷念去找您的時候

그때처럼 늘 안아줘요
あの頃のようにいつも抱きしめてね
也要像那時候一樣  一直擁抱我們哦*

또 얼마나 우리들이  걱정이 됐을까 으음
またどれくらい私たちが心配かけたか
又該多麼擔心我們了呢

버릇없이 쳐다보는  반항적인 눈빛
乱暴に見つめる反抗的な眼差し
凶狠的瞪著你看的那叛逆的眼神

어느 학교든 꼭 계시는 으음
どの学校でも絶対いらっしゃる
不管是哪所學校都一定會有的

별명을 부르면서
ニックネームを呼びながら
邊叫著老師的綽號

오늘도 온다 온다. 소리치죠
今日も来る 来る 叫ぶわ
今天也來了 來了 的喊著

Repeat*

그땐 왜 그랬을까
あの時はなぜそうしたのか
那時候為什麼會那麼做呢?

늘 반대로만
いつも逆ばかり
總是唱反調

벗어나고 싶었던 그때가
抜け出したかったあの頃が
脫離了那時期

오늘따라 그립기만한데
今日に限って恋しいばかりなのに
今日卻反而懷念起那些時光

랄랄라라 라라라
la la la la la la la

사랑하는 나의 선생님 으음
愛する私の先生
親愛的老師

랄랄라라 라라라
la la la la la la la

우리가 때론 미웠었죠.
私たちが時には憎かったでしょ
有時候也很討厭我們吧

언제가 사랑을 싣고  그리워서 찾아갈 땐
いつか愛を積んで 恋しくて尋ねるときは
不知何時 帶著累積的愛 和懷念去找您的時候

우리가 그댈 안을게요
私たちがあなたを抱きしめるわ
我們會擁抱您的

우리가 그댈 안을게요
私たちがあなたを抱きしめるわ
我們會擁抱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