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mp 2013-08-09 22-05-14-73  
8/9
讓我對這部真正產生好看想法的念頭是在第八集,
而覺得真厲害的念頭是在第十一集。
幫秀河辯護的車律師和彗星,在所有證據都只是情況證據之下,
仍盡期所能的辯護,與檢察官一來一往的辯論非常精采!
最後檢察官用了一年前壞大叔殺死彗星媽媽,也像今日一樣證據不足之下而推定無罪被釋放的故事
來提點陪審團:「別因為同樣的情形就讓一年前的事件重蹈覆轍。」
這對在場的法官、車律師、彗星、檢察官,每一個人都是一場傷害......
一年前車律師因為幫壞大叔辯護無罪,一年來一直生活在自責之中;
一年前度妍認為自己披著檢察官的外袍卻無法打擊犯罪,一直對彗星感到愧疚;
一年前的法官在無奈下採用了無罪,也讓他陷在難為的痛苦之中;
一年前的彗星覺得「無罪推定原則」根本是屁!法律不是用來保護好人根本是壞人拿來利用的,而覺得氣憤、難過與不甘心;
而現在的彗星相信這個原則,為了那些真正無辜,保護他們逃過「寧可濫殺一百也不肯放過」的懷疑,努力幫秀河辯論著
「因為我們是無法把時間倒轉的,所以才需要那個討人厭的原則。雖然是放過殺了我媽媽的犯人的狗屁原則,但那原則又是能救活被告人一絲希望的原則。」
這場辯論除了證據不足而辯護得很辛苦,法庭上的每個人也都背負著一年前的沉重.....
但慧星還是很勇敢的擔起來了.....雖然她很高傲但這時候真的想給個讚!

Xmp 2013-08-06 22-10-59-67  
Xmp 2013-08-06 22-11-18-68  
8/6
我是車律師的忠實粉絲,難得第一次對彗星的片段有感。
當年指認殺人兇手,十年後的今天兇手為了報復彗星而殺死了她媽媽。
壞人大叔真的太狠毒了!狠毒的不是只有殺人而已,而是殺人之後給予彗星的折磨。
佈置成火災現場,甚至不惜演戲假裝救人讓自己受傷、企圖自殺已是懺悔,最後因為無罪推定原則而被釋放.....
在這法庭對決的過程中,彗星為了能讓壞大叔束手就擒,不惜去拜託宿敵度妍,丟棄所有臉面去認當年不是屬於自己的錯;
壞大叔甚至指定車律師當自己的辯護律師(因為他知道車律師和彗星的關係),因為車律師的道德而感到被背叛。
壞大叔甚至藉由秀河的讀心能力,釋放一些母親臨死前的訊息給彗星,得知與母親的最後一通電話中母親正在死亡邊緣,自己竟然沒有察覺.....
所有的一切都讓彗星痛苦不堪,她想去恨任何人也不得未果.....
車律師想挽回彗星的心,因為彗星太喜歡車律師才會這麼痛苦,車律師問該怎麼做才能讓你再看看我的時候
彗星冷漠的說:「什麼都不要做,因為我現在會去恨人,不是別人,而會去怨恨你,所以你什麼都不要做,讓我繼續怨恨就好。」
這句話透露出彗星的悲傷和無奈,如果現在沒有車律師這個代罪羔羊,彗星肯定會崩潰(余祥詮的絕招XDDD ((我好壞XDDD).....
對車律師的怨恨是對壞大叔的轉移效果,雖然讓彗星痛苦但也是彗星的救命浮木.....
在這個怨恨底下包含了彗星的生氣、難過、羞恥和不甘心.....
這編劇到底是怎樣啦!竟然寫得如此轉折且淋漓盡致....壞人夠欠揍!而各腳色真的刻劃分明.....
讓我也跟著好難過!!李寶英把彗星演得太好了啦QQ

 

繼上次九家之書大亂入版心得之後,我發現以每次觀看的集數中找出亂入點或是感動點來寫日記
總比一次發長篇心得文簡潔多了(啊明明是你自己越寫越長的啊)!!
然後我這次又用這種方式偷吃步了XDDDDD  (因為寫長篇有點累耶~)
而且在看的當下總是可以馬上共鳴到這些點,就會順手發FB,集結起來之後也能說是我對這些戲劇特別有心得的地方吧!
結果這次「聽見你的聲音」完全就是走自己感動自己路線是怎麼回事呀XDDDDD
其實我有看到吐槽點!但我完全沒想到我會又用這種偷吃步發文XDDD   只記錄了自己最喜歡的心得~
下次一定要記得吐槽點XDDD   其實我超愛車律師平常的點,都超搞笑的XDDDD
好啦其實我超愛車律師!我知道車律師一定會被彗星出局(別亂猜啦XD)所以套句九家之書大亂入心得說的......
啊就不要做人了啊.....來做我的人啊1338779421-1379506554  !!!

972327_699856043362856_1123626847_n
8/3
不管這部戲好看的點是劇情很緊湊、很有意思還是李鐘碩實在太花美(咦?)
每次讓我動容的都是男二角車律師(雖然知道他一定不會有情人終成眷屬XD)
從「秘密花園」時就很喜歡他演的奧斯卡(害我現在都叫他奧斯卡),這次的車律師正直、善良、積極、對理想有熱情、有抱負,完全是個好男人典範.....
縱使我有一半是因為迷死人的李鐘碩來看的,而奧斯卡的另一半現在卻大大超越了我對李鐘碩的愛好....
最喜歡看車律師每次在法庭上為當事人盡力辯護的樣子!也許戲裡面安排的當事人都是有苦衷的窮人,現實中國選律師也是有可能辯護到惡人.....
但車律師每次都說出讓人感動的話:「即使我的當事人罵國選律師都是廢物而不相信我們,這件事讓我真的很生氣!
但我會繼續做下去的原因是,我想做給他看,我們國選律師是想要用跟他們一樣的眼界在看這世界的。
這次的當事人是個撿廢紙維生的老爺爺,因為數量不夠所以把整疊免費的報紙拿走而犯了偷竊罪,因為是屢犯所以這次檢察官下了重刑....
車律師到老爺爺的家中瞭解生活狀況,也到被害人那邊不斷道歉,甚至一整天都在路邊打轉,為的就是了解老爺爺為什麼數量會不夠?
大家總是一味指責「不夠也不能這樣做呀!而且屢犯是很難減刑的!」
車律師以行動體會出:「因為智慧型手機的崛起,現在看報紙的人逐漸遞減.....在地鐵甚至路邊幾乎不像從前一樣滿街都是看過即丟的報紙.....」
這部戲也以這層面道出了一些平常幾乎無法觀察到的社會現象呀.....
雖然我不是律師,也不可能成為律師,但這些出現在週遭的小事是我們人生的一部分呀.....
可是我們卻很難除了自己之外以行動,甚至連用心體諒都變得越來越困難....

雖然一開始不太喜歡彗星的個性,但看著看著也發現彗星的優點
而且劇情真的挺不錯的~

541701_697057770309350_910147217_n
7/29
奧斯卡(是車律師啦XD)在法庭上邊辯論邊用手語翻譯給自己的當事人(被告)聽,這段話真的很感人QQ
「如果別人聽不懂我說的話就會用更大的聲音說話,
一說再說這樣的話也會發脾氣的,就像剛剛的裁判長一樣,只50秒就拍桌生氣。
可是萬一要是不只50秒,而是50年呢?那樣的話,生氣的事情會越來越多的。
而被告(聾啞人士)此時不是發脾氣而是做了捐贈,捐給基金會三千萬幫助更多像自己一樣的人。
當自己無法償還欠下的巨額債款時,去找基金會的會長請求幫助時,卻遭到了無情的對待,
忍著說了很多次情卻沒有被接受。當然明白因為生氣而偷錢(偷基金會的)是不對的事情,應該忍著才對,
都已經忍了50年了應該繼續忍著才對。
但那麼長時間,在被告的周圍, 難道都沒有一個人聽聽他的心聲嗎?
要是聽一次被告的吶喊,會怎麼樣呢?
讓被告站在這裡的不是他自己,說不定就是掩耳的我們。
當然換了角度想,不管怎樣就是做了不對的事情,這番辯論以情感面著重似乎不夠理性......
可是在我們身邊也許有很多人是這樣的,那不是他們太懦弱太沒用,
而是我們總以為自己已經設身處地了,但沒遇到的時候真的不知道身在那當下,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簡單。
我個人覺得聽見你的聲音好看的地方是,看到這些公職律師為人民辯論,當來到你面前的當事人確實有犯罪,但你卻不得不為他辯護時,該怎麼抉擇。
還有為什麼被告仍有配備律師的權利呢?雖然看到罪大惡極的人時會覺得連律師都不需要給他!
但是....我們又怎麼能知道這些被告是不是真的犯罪?或是像奧斯卡說的,從來都沒有人聽過他們說話呢?

15058_696476770367450_788944618_n
7/28
在這部上檔前我就有點注目~因為在學校2013時挺喜歡李鐘碩和金宇彬,而秘密花園裡最喜歡奧斯卡了!
所以這次這組合讓我有點期待,這兩人繼秘密花園之後的再次合作XD
沒想到在他上檔前我看了九家之書之後就不可自拔(而且同時期還在追看天命)!我無法一次追看太多劇啦!
加上只要有一部愛好的,其他劇再好看也無法讓我專注 (尤其又大愛古裝啊XD)
這樣一定對其他劇很不公平~
在看九家之書時為了打發等待時間,所以跑去看了「聽見你的聲音」(這樣還不是很不公平XDDD
其實我只有看一集XDDD
過了一個多月的現在他已經快要大結局了,而我也得知這部劇非常的火紅,一致好評說超好看!
今天無聊看了第二集之後終於發現:為什麼這麼好評的戲我卻一直拖著不看?!
除了李寶英+李鐘碩有點怪之外......雖然我沒看後面沒辦法說什麼
但我不太喜歡女主角彗星的個性啊啊啊啊原來是這樣 (真相撥雲見日)!
故事內容其實滿有趣的~可是彗星前面好煩......(我才在第二集就快受不鳥了!)

彗星是個集不坦率、有點驕傲、彆扭於一身的女人,雖然我根本沒資格說她因為我也挺彆扭的!!!
這些我都覺得還~可以接受,而且其實彗星還挺老實的!因為她就算被當場指正會生氣抓狂,但私底下會反省(雖然還是很彆扭....
不過真正讓我有點嘆氣的是彗星反省完後想跟對方道歉之類的為什麼不坦率點啦?
可能會說「我覺得昨天的事故原因真的出在車律師身上,不過我也承認我這邊也有,所以我們就算扯平了」類似這樣的感覺~
讓我好想跟她說:既然要承認就直接一點嗎~
不過這部倒是挺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